我也來講一下關於加拿大打工度假這件事我做了什麼好了。

現在的情況是,Sunny要去而我沒有要去。

這跟有些情侶檔一起出發是不一樣的。

當然可以一起去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兩個人不用分隔兩地,能一起打拼一起玩。

不過我自己還是有許多現實的考量。

一方面是我不想去做服務業,現在的工作我比較有興趣。

另一方面是我覺得金錢方面也不划算,畢竟加拿大打工並沒有去澳洲容易賺錢存錢,從事那些低階工作的薪水也不如我目前的工作。

因緣際會之下我現在的工作也迎來了不錯的機會,雖然是馬後炮但是覺得我不去似乎還是蠻正確的。

 

[By Sunny] 對對對, 這是馬後炮  

 

好啦,那到底留在台灣的我要準備什麼呢?

其實第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心理準備了。

要知道之後有差不多一年的時間,沒有辦法跟心愛的人常常見面,就算很需要對方的時候,也是相隔萬里。

不但有時差,溝通方式可能是文字訊息、網路電話、視訊,不可能像以前一樣想到就打個電話,三不五時還可以約會。

 

另一個要準備的東西就是3G行動網路。

可能對很多人難以想像,雖然是用Android手機,但是我是一直都處在沒有行動網路的狀態。

完全是一個靠免費WiFi過活的孩子啊!

但是以後為了要方便隨時能聯絡,還是有必要用行動網路。

不然不能保證能聯絡的時間我都一定有網路可用,而隨時能聯絡是非常重要的一點。

可是現在好像沒有比較好的方案,因此目前還在觀望中,畢竟也還有一段時間才會用到。

 

再來就是,因為Sunny不在,所以我會有很多空閒時間,基本上除了上班以外,其他時間都需要沒有Sunny的backup plan。

我現在規劃的休閒活動就有好幾項:

1. 看書

2. 看電影

3. 打電動

4. 魔法風雲會(一種紙牌遊戲)

以上都要花錢XD

不過一個人的休閒應該還好。

 

[By Sunny]還有學唱歌、綁氣球、練木工很多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捏, 哩共係恩係

 

嗯...怎麼好像聽到有個女人叫我去學什麼學什麼的...

那些就...嗯...再研究看看囉!哈哈!

 

最後要準備的是,適時的給予支援。

有可能是精神上的支持,也有可能是物質上的支援。

畢竟離鄉背井去外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要帶的東西很多,心理的準備也不少。

如果沒有人支持要完全靠自己實在太辛苦了。

所以適當的時候給予精神上的鼓勵是必須的,平常幫忙出出吃飯錢讓她可以把錢拿來出國用也是不錯的。

 

 [By Sunny] 謝謝Fred, 你不管在哪個面向, 都幫忙我很多, 不然這陣子我心裡很焦慮呢, 非常感恩你

 

 

整個講起來其實沒什麼特別需要準備的,其實就是心態要轉換好。

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,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一星期或一個月都是飛快地就過了。

分隔兩地情形又如何呢?那就只有拭目以待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&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